close

因著西堤牛排五折券的誘因,一大早,我便在彰化捐血站的排隊人潮中。

而畢竟是膽怯的,那一個大剌剌的陽光刺得張不開眼睛的正午,
我走下捐血車,天旋地轉,眼前一黑,
倏地,倒下。
小學生式的跌倒,臉部直接著地,手指關節留下補皮似的的疤,但那是醒過來之後的事。
那一剎那,只剩下聽覺仍起作用,驚恐的尖叫聲、慌亂的腳步聲,雜沓紛來,
而心跳的節奏,卻在一雙有力的手臂將我抱起的瞬間,得到重新的詮釋。
那是同樣捐完血的你,我知道的,少了五百CC的血管上還扎著一個孔,
那隨意捆住的繃帶怎能承受一個人體的加壓?
但是我在你懷裡,你咚咚咚的穿越熾熱的校園,跑下活動中心陡直的階梯,
我熨貼著你的脈搏,想用力張開眼睛看看你焦灼的臉,
但是我的身體內部是個巨大的黑洞,我只能沈入最深的海底。

後來我在有著清新空氣的保健中心醒來,聞訊而來的同學們一臉擔心,
聽著同學七嘴八舌的轉述那如同電影橋段般的情節,我只是甜甜的傻笑,
我不後悔我忘了沒吃早餐的事,不後悔因為排了一小時的隊而對護理人員說已經吃了午餐的謊,
因為這一天,一項不擅長耍浪漫的你,卻對我做了最浪漫的事。

而你很少跟著人群起鬨的,在同學紛紛去上課之後,你的手指輕柔的拂過我沒有受傷那邊的臉,
我知道少不了一番斥責的,你總是愛說教,但你只是讓我的手在你手掌中收緊,
「下次要記得吃早餐。」你的聲音劃過冰冷的牆面,延伸成一個美麗的弧度。

在更早之前,我們相戀不久的夏天,六月的陽光讓我失焦,
肉包鐵與鐵包肉的衝撞,我摔斷了一隻到現在都無法伸直的手,
堅硬的石膏所阻塞的血管,在燠熱的夏夜裡,撕裂著我痛苦的呻吟,
紗布的線因為手腕腫脹而一刀一刀切割著肌理紋路,而石膏裡潰爛的傷口咧開嘴大聲歡呼,
你在電話的那頭,耐心的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痛徹心扉難熬的長夜。
然後是因為難以運動而日益發福的身形,然後是無法面對鏡子自暴自棄的歇斯底里,
然後是咬緊牙關的艱辛復健課程。然後,已經是夏天的尾巴了,
當朋友們快樂的伸展著長腿,奔跑在青春的沙灘上時,
你只是堅定的看著我的眼睛,不厭其煩的陪我重複那枯燥乏味的復健動作,告訴我一定要撐下去。
雖然你最後還是拗不過我怕痛的哀求而沒把復健貫徹始終,
但是對於那年夏天那個自慚形穢的我,你卻不離不棄。

現在是四月,初夏,我深呼吸,確認意識十分清醒,戒慎小心的走出捐血站,
並不忘大口的喝著牛奶補充體力,
天空還是一樣澄淨透明,你咚咚咚跑下階梯的聲音仍然在我耳邊鼓盪著,
我對著後照鏡中的自己粲然一笑,就因為你不在我身邊,我會更好好的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