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而且渴
習以為常的瑣事舖天蓋地的灑網 細細密密的穿透我的每一個毛細孔
填滿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
時間拖行的速度很規律
我需要呼吸

於是我打開了你的網誌 那些輕靈的 舞動的 紛盈的 翻越的 遄飛的 大大小小的精靈
瞬間都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促狹的對我擠眉弄眼 並兩兩拉起了手 快樂的唱跳著

這就是你 五彩繽紛的你  唱作俱佳的你 行動力十足的你
總是帶領著我窺探世界的美好 然後毫無畏懼的投入
就算是受傷 也會昂首挺身
只要曾經深刻的愛過了 就不會有追悔的必然

那是我永遠無法企及的部分 儘管我也想放手一搏
卻老是瞻前顧後 彳亍躑躅

幸好 你一直都在 像是一個美麗的提醒
我沐浴在這一口清新的泉 強烈的感覺到跳脫

於是我們義無反顧的參加了全校歌唱大賽
在眾人驚呼的眼光中穿著旗袍粉墨登場
飆完不一定會成功的高音之後擁抱嘆息
從迎新開始 我們跳過一首又一首的熱舞
夜半體育場上的汗水 匯聚成多年後共舞的甘甜
那首從謝師宴一路跳到競選晚會再跳到新港的顏色
竟然成了一落符碼  鐫刻在每一次津津樂道的姊妹聚會裡
深深淺淺 即便是有一小塊記憶輕輕的剝落了
也一定會有人仔細的用笑聲 偷偷的的黏回去

然而在更早以前 我們是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你太冷漠疏離 精緻的臉孔中只透露著高不可攀的驕傲
莫名的室友多年後
某一個朔風砭骨的寒冬裡 一起喝著你為我倆減肥計畫所熬煮的巫婆湯
我才知道 你只是不習慣太過張揚的關心

後來當我終於也住進公館校區
我會記得那幾個我們因為去夜店遲歸而爬牆的腳印
那些明明有充足的時間卻不知為何總在最後一刻才趕上的舞台劇
還有你載著我穿越巷弄後找到的好吃義大利麵
士林夜市裡衣服三件五百元的小氣敗家行徑
當我啜飲著過去 而你在對座眺望著窗外
你眼裡的風景 單眼相機下的鏡頭 永遠帶著新奇 與無限的可能性

眷戀不捨的關掉網頁 夜已深沉 小星在暗夜裡明滅著
看到因為追求自我而自信昂揚的你 讓我對這個世界充滿勇氣
那個習於安逸的我 也能在這些個偷來的陷落時空裡褪去庸祿
重新檢視自己
美好的時光才正要揭開序幕 而友情越過了中繼站
正要再一次的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