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了一張新的保單 受益人那一欄 業務員仔仔細細的為我填上你的名字

我望著那工整的筆跡 突然覺得有點傷感
買保險是必要之惡
是否是在我得到這一個新的身分之後
接著就該去打算我所握住的生前 以及身後?

我想 如果可以 請准許我比你先行離開
因為我根本無法想像
一個人獨自生活在世界上的我
要如何承受巨大的寂寞 
空盪的屋子 顯得太大的雙人床
在人群中失去了指標 再也找不到方向
我的眼神該望向何方 我的笑容該如何綻放
有誰能夠無條件的包容我大大小小的任性
有誰能夠忍受我興之所至毫無邏輯的人來瘋
誰在冬夜給我溫暖
誰在我每個月糾結的腹痛中 為我送上厚實的手掌
誰能牽著我的手 面對人生的驚濤駭浪

當我攬鏡精心打扮之後
當我擺出豐盛的菜餚之後
當我寫了一篇自以為文情並茂的文章之後
誰給我無條件的鼓勵 以及溢美的謬讚

狂歡之後 誰能第一個發現我的落寞
誰能精準的掌握我的每一個表情 甚至只是一個皺眉
誰能犀利的詮釋我的每一個動作 即便只是一個凝望

請原諒我的自私 只因為我太脆弱 太不勇敢
總是讓你牽腸掛肚
所以就算只有一分鐘 我也要比你先離開

業務員把保單遞給我 我們微笑的恭喜對方完成交易
你在窗外對我招手 午後的陽光把你的身影拉得很長
我快步走向你的懷抱 踩在你的影子裡 讓我覺得無比的心安
幸虧是你 我才有了完整的可能
我向你又靠緊了些 在屬於我的保單上 輕輕的簽上了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