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超市買回了宣稱嚴選的上選蛋 打開之後才發現有一顆特別的小

"這麼小的蛋吃起來一定很不過癮吧 !"我暗忖
於是 每次總跳過那一顆 逕拿其他看來嚴整而飽滿的下鍋

等到這一批吃罄 那顆小蛋仍好整以暇的端坐蛋匣
自外於江湖 和冰箱產生一股奇異的融合
為了怕他在邊陲地帶被我遺忘
在我重新擺上了新的一批之時 不忘將他拎到最顯眼的位置
就怕一個不小心忽略了它

然而 彷彿是一種魔咒 三巡之後
儘管每一次都重新洗牌 它仍八風吹不動 穩如泰山
而我越是刻意提醒自己 眼睛就越是置之不理

然後 今天清晨 剩下一片被切壞的土司
我終於找到將它請出冰箱的理由
小得可憐的蛋 配上如斷垣殘壁的般的土司邊 真是再恰當不過了
我對自己的打算沾沾自喜著

但是 出現在碗裡的 卻是一灘渾濁與暗褐
我湊近鼻尖 只忍不住皺眉
是個不折不扣的壞蛋

不受青睞的蛋 就像不被愛的人
即使每天都出現在必經的道路 也只是成了流動的背景
很清晰 也很模糊
而刻意的作為與加持 也只是徒勞無功而已
越是想靠近 卻只是拉扯得更遠罷了

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讓這灘混沌的蛋液沿著流理台滑過水管
恍惚之間 依稀聽到從遠處傳來的幽咽回聲
在暗無天日的下水道裡 亙久的啜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