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清晨尚未將夜色完全推開 我拎著被雨打透的早餐 一身狼狽的衝向月台

再兩分鐘就應該離站的火車 此刻卻沉睡在天地間
晃悠悠的與夢境交纏繾綣
月台上盡是怡然自得的表情 只有我狐疑的來回逡巡 零碎的腳步攪動得人心煩意亂
隨著耳際不斷傳來列車即將開動的催促聲響
我跳上了空無一人的列車

是的 空無一人 而且是漫長而無止盡的的黑暗

摸黑找到我的座位後 後方的車門有人影閃動
是一個大包小包的老婦

她曳著沉重的身體 在黑暗中嗅食著
然後 一堵凝滯的氣壓陡然在我身旁收緊
"我是38號" 她抱歉似的解釋
咧開一嘴金牙 很是草根的笑

列車終於在五分鐘後從夢境中悠然醒轉
日光燈啪搭啪搭的一一點燃 一路剉開蒼茫的晨霧
整列車廂 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以著奇異的姿態並存著

這是一班從彰化出發的莒光號
她大口嚼動著飯團 而我翻動著我的小說
旅程之初  一老一少
列車正緩緩地駛過乾涸的大肚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