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學校的要事似乎只剩下寫畢業紀念冊。一進到教室,一本本厚重的畢冊便排山倒海而來,講桌上永遠堆疊著未竟的「作業」,其實也不是真的多到不可勝數,而是因為我書寫的速度很慢,有時凝神尋思,有時搜索枯腸,行雲流水的時候很少,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在搜尋著你們的過往。

      一筆一畫,一字一句,當筆尖劃過紙張的時候,輕輕地發出嗤嗤的聲響,而時間也悄悄的回溯至初見你們時那稚氣未脫的臉,那時我們都揣測著對方,或許企盼,或許懷疑。而漸漸的,在齟齬與歡笑的磨合中,上百個日子飛逝,你們一個一個都十八歲了,我除了對你們說恭喜,也不忘提醒肩負在你們身上的重任。

      而今,當我書寫著屬於你們的印記,努力形塑你們鐫刻在我腦海中的形象,有的執著、有的瀟灑、有的開朗、有的熱情、有的可愛、有的認真、有的逗趣、有的聰明、有的溫暖、有的善良、有的堅強、有的幹練。寫著寫著,怎麼發現過去那些負面的情緒已然消失無蹤,原來時間會讓人忘記那些現在想來只是微不足道的小生氣,只留下美好的畫面。原本我以為我會很雲淡風輕的看待這形式的離別,可是當我一本一本的交還給你們的時候,怎麼會覺得有點鼻酸?

      於是我更努力的寫,想要把最多的祝福和勉勵送給你們,未來的人生或許險阻難行,但我相信你們已經儲存了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當驪歌響起的時候,我不會哭,因為我看到你們仰著一張張發亮的臉,正曳起風帆,努力朝向幸福的彼岸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