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2_nEO_IMG.jpg 

      一直到昨天才終於弄好行程,中間還跟同事去吃了下午茶(真是討打?!)今天一早起床,Nomar竟然還要去學校送公文!沒辦法,Kineco只好悲情的自己收行李,不過,一想到馬上就要啟程前往魂縈夢牽的關西,收行李的動作是雀躍的。

      十二點多兩人坐上車前往桃園中正機場,因為距離上次機場接送還不滿一年,所以只好自己開車,這倒是一個新奇的體驗。經過MIO的帶路,我們來到機場周圍的五福停車場,但因為他們的招牌實在不明顯,我們還差一點錯過了,這似乎也預告著接下來的八天也將在尋找與探索之間擺盪。

      這次的旅程全由Kineco規劃,Nomar只負責查詢球賽的場次,出發前Nomar對Kineco的日文信心滿滿(謎之音:都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耶!)但其實Kineco對自己聽力的零落心裡有數,不過還是很鐵齒的只印了幾張自以為絕對必要的地圖帶在身上,反正比手劃腳才是國際通用的語言嘛!而且有漢字啊!怕什麼?這樣的自我安慰雖然讓我們有驚無險的度過了幾個難關,但在最後一天竟然因此而吃了大癟,至今兩人談起來還是啼笑皆非。

      在簡陋的第一航廈嗑完漢堡王之後,我們搭乘的國泰航空在日本時間19:40抵達關西國際機場囉(話說,是那個笨蛋跟我說國泰的飛機餐很好吃的??)像香港一樣,要先坐小電車才能到主航廈。通關的時候需經過溫度檢測機和按指印拍照,不過通關的速度出乎意料的快速,從這裡就可一窺日本人有條不紊的端倪,也可以發現日本的H1N1果然是很有效的控制住了。

      因為通關比預計的時間快,所以我們便有從容的時間去買該買的票。首先先在1F入境出口附近的JTB購買大阪周遊卡2700,再上二樓JR的綠色窗口一口氣把JR二日券¥4000和環球影城¥5800的票買好。呼!現金頓減,真有種說不出的輕鬆。一直到我們坐上20:43的南海急行,Nomar才很疑惑的問:「怎麼那麼剛好,車子就停在那裡等我們?我們明明很悠閒的慢慢走阿?」哈哈!Kineco的故做輕鬆戰成功!其實我可是一直偷偷看時間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順利阿!哦呵呵~

      在天下茶屋站轉地鐵界筋線後,我們在天神橋筋六丁目穿越長長的甬道從2號出口出站。真實的踏上日本的土地,雖然已經將近十點了,還是很令人興奮阿!更巧的是,family竟然就在出口處,這可是我們買球賽門票的地方阿!然而,Kineco的得意果然不能持續太久,甲子園的門票已經售罄,明天京瓷巨蛋的票也不能買了。更慘的是,當我拿出南洲民宿的地址詢問店員時,他竟然不知道!!旅遊書上明明說就在這附近阿,不過這個年輕的小弟弟店員很努力的想為我解惑,拿出了他的地圖,在一陣七手八腳的比劃之後,我倆開始拖著行李憑著直覺在這塊陌生的土地尋找今晚的落腳處,這時候如果有一陣淒涼的風吹來的話就更貼切了呢!我默默的想。後來,Nomar決定就走旅遊書上所指示的「柏青哥旁的小街」,雖然那個柏青哥已經不是書上的那個店名,但死馬當活馬醫的結果,就在我們終於看到南洲民宿在深夜的闃靜小巷微微透出的溫暖光芒時,才終於有種得救的解脫。

      DSC_0356_nEO_IMG.jpg

      原來果然是在2號出口左轉的這條巷子(店員小弟,就在你們店的對面耶!你還給我指那麼遠!由此以及之後的經驗可知,日本人雖然熱心,但是所指的位置不一定是對的 orz~)持田媽媽的笑容使人安心,她幫我們的行李通過狹小又陡峭的樓梯扛上房間。而我們所住宿的四樓,在這四天都不會有人和我們共用,換句話說,我們可以享用整個四樓的設備,真的太棒了。房間果然是一整個小到不行,但Kineco有了上次東京的經驗,出發前特別給Nomar心理建設一番,兩人倒是十分enjoy在這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地方,在木板上鋪好下墊,十足的日式生活。

      洗完舒服的熱水澡之後,Kineco催促著正看球賽精華而津津有味不忍釋手的Nomar儘早就寢,明天就要好好的玩大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