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的夜晚,當我和Nomar正在設計師台中的工作室談得如火如荼時,Ting的電話突如其來,商請我到嘉義為他主持文定喜宴。

我疑惑的看著行事曆,明明是三天後的事,怎麼如此倉促?「我同學臨陣脫逃啦!」Ting的聲音還是那樣嬌憨的教人難以拒絕。

於是我翻箱倒櫃,找出足堪勝任的小洋裝,胡亂的將保養品化妝品耳環髮飾掃近包包裡,帶上一本書。在4/11晚間八點,我走出嘉義火車站,沒有等太久,便坐上Ting的車,前往大北京。

文定的前一天晚上,大家都是手忙腳亂,人仰馬翻的,但是
Ting還是很用心的一一確定流程與細節。完成場佈的一部份後,我一邊看著Ting弟弟精心設計的成長戀愛婚紗三合一MV,一邊聽著Ting和她未來老公的愛情故事,在感動的推波助瀾之下,時間已經悄悄的走到十二點。我催促著新娘早點上床睡覺,並趕緊躲在房中構思MV的旁白。

昨天是幾點睡著的?凌晨六點,整個房子彷彿已充滿窸窸窣窣的細微聲響,雖然這是個美好的週末清晨,但我仍一骨碌的起身,文案尚未完成,同志仍須努力,我希望讓賓客也能為這對新人的故事感動,首先便要能感動自己。隨著陽光大把灑入房裡,樓下腳步聲與交談聲越見堂而皇之,我下樓將完工的文案拿給
Ting確認,鏡前那讓人驚豔而不可逼視的容顏露出了幸福的微笑。門外的大家仍忙碌的穿梭在房間與房間之間,陸續有些親戚來了,問候聲與囑咐聲不絕於耳,釀在空氣裡的,盡是心滿意足的味道。但是我的工作可不是沈溺於欣賞這美好的景象啊!回過神來,我趕緊又躲入我的房間,背稿背稿,距離開場時間,剩不到兩個小時了。

有了上次主持的經驗,這次比較不會緊張。而且
Ting的新祕姿語(後來也成為我拍婚紗的造型師了,以後一定會另外寫一篇給姿語的)也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弄了一個備受稱讚的髮型,還幫我把nu bra貼得很牢固,讓我省去許多不安。但隨著喜氣洋洋的座位漸次被填滿,想到自己肩負著如此重責大任,還是免不了捏緊了手上的講稿。還好,一切都算流暢,除了吃了一兩次螺絲,等到我回過神來,已經在座位上舀著雞湯了。還好,MV有感動到一些人,笑點有人笑;還好,新娘和新郎很幸福甜蜜的出場了;還好,我沒有把主任的名字念錯;還好,當學生突槌時我還有剩一點點的應變能力化解危機;還好還好,我那媲美腦殘的記憶力沒有在這時候跑出來搗亂。

感謝上天,我又再一次的挑戰自己,看到自己的種種可能,並參與我的好姊妹
Ting人生中的重要畫面。唯一可惜的是,本來雄心壯志要拍一大堆照片的我,因為忐忑不安,心思紊亂,竟然一次都沒把相機拿出來,所以不要跟我說「圖呢?」「伸~」還是耐心靜候美美的新娘提供吧!

以下是我幫
TCMV所寫的文案,倉促成文,所以文字不夠細膩。不過自己覺得蠻喜歡的,就留下來做紀念囉!(標題是當初為了方便背稿所訂的,後來發現也別有一番意趣~)

相遇

同是彰化師大的兩個人,在C第一百零一次駐足於美術系館旁的停車場時,遇見了他尋覓已久的身影,那時T彷彿從夢境中走來,美得那麼不真實,而C第一眼就認定,這是他一生的新娘。

追求

當時的T追求者眾,而C只是憑著一股傻勁,他會在溽暑時送上沁人心脾的飲料;在冬夜獻上媽媽祕傳的麻油雞油飯;那一年,他切了很多蘋果,只為了讓外宿的T吃得更健康,朋友還戲稱他為「蘋果先生」。

印象

辛苦掙得的第一次見面,在T的回憶中,卻是「很殺的台語劇反派角色」,那時的C很瘦,但看得出來,後來兩人過得很幸福,因為,C足足胖了十幾公斤。

聲音

T喜歡唱歌,而C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他總是唱著劉德華張學友的歌曲,不必等到花兒都謝了,C深情的歌聲已擄獲T的心,在眾多追求者中脫穎而出。

陪伴

這些年來,在T因趕作業而徹夜未眠的時候;因劇團忙得無暇約會的時候,C總是不忘送來熱騰騰的宵夜,並給予全心的支持。會場裡的明信片,就是T的畢業作品之一,而裡頭的愛心是理工科出身的C幫忙折的,可以說是他倆愛的結晶。T所交代的事,C從不會忘記,就這樣一點一滴,C無孔不入的滲透進T的生活,照片中,滿滿是甜蜜的微笑。

教甄

最難熬的時光,是考教師甄試的時候。C心疼因南北奔波而憔悴的T,於是那段日子,他一定比她晚睡,比她早起,為他準備早餐,做好教具,提著超重的行李,無怨無尤的開車前進,在酷熱的考季中衝鋒陷陣,揮汗如雨。當T考到喪失信心,心煩意亂時,C用溫柔的雙手,給予T繼續堅持的勇氣。

足跡

他倆的足跡,遍及台灣各地。曾經在朔風砭骨的冬夜,C帶著睡眼惺忪的T上車,趕在無人的凌晨三點上合歡山,只為了讓T在醒來時,可以第一眼看見,滿眼雪白的風景。也曾經到日本自助旅行兩次,函館山上的百萬夜景、淺草寺前的參拜行禮,陪他們一起記憶。他們總是一起泡湯,一起旅行,一起體驗人生,一起照顧彼此,並且要這樣,一直牽手走下去。

求婚

擔任彰師大博士候選人的C,常往來美國日本各地,他選擇在他們交往七週年的前夕,偷偷記下T的指圍,從美國帶回了水藍盒子的夢幻Tiffany。交往紀念日的當天,當T下班打開房門的那一剎那,看見一個單膝跪立,西裝筆挺,捧著大把鮮花的C埋伏在她房裡。那時的C只擠出一句話:「小T,我的腳一直在發抖。」此時T的淚水再也不受控制,她感動的收下戒指以及一封長長的信,那是從第一眼宿命的相遇,這些年來兩人相互扶持一步一步,細水長流的點滴。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一天他們許下諾言,承諾相伴一生。雖然沒有很大的排場,儘管見證者只是兩人的貓寶貝阿咪與葵仔,但是T張開手臂,卻擁有全世界的幸福。

圓夢

從很小的時候,T就一直有個夢想,她想為初戀情人披上白紗,因為那代表執著與專一,也是一生一世無悔的選擇,而剛好,C也是。十年前的那一天,C在熙來攘往人群中找到了T,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他們深情凝視,眼神再也離不開彼此,因為在今天,走上紅毯的這一刻,他們都完成了他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