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不知為何的很想吃日本料理,剛好聽到同事A煞有心得的分享台中的SONO和四季彩。同事A家住家住台中,是個美食達人,對於SONO的總統套餐讚不絕口,剛開始我也被「總統」套餐給嚇到,(似乎是李登輝?)不過同事信誓旦旦的說只要五百元,CP值很高,行動力十足的我那天回家查了電話,馬上就預定了5/9(六)中午的包廂。

      為什麼要訂在前一天呢?當然是因為自以為聰明的我考量到母親節當天可能會漲價的緣故。一直到某天,當我走在清風如煦的校園中,聽到某個長於交際應酬的聲音正在凹別人請吃SONO之際,我才隱隱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

      果不其然,當天一家六口浩浩蕩蕩殺到SONO,嗯!地點果然頗為隱蔽,日式庭園風格,四周高木蓊鬱,果然會是「上流社會」的菜。進到包廂,三面採光,外面的小徑是可以行走的。不過烈日當頭,大家馬上就打消了念頭。

 

DSC_0058_nEO_IMG.jpg

懷石料理一定要有禪風為襯,牆上掛著一幅書畫,大家七嘴八舌討論了半天才知道是「身似閒雲」。(請自動忽略在場某人為國文老師)

DSC_0044_nEO_IMG.jpg

      正當大家沈浸在一片靜謐的美好想像之時,令人驚嚇的畫面出現了,服務生送上菜單,翻來覆去卻怎麼都找不到總統套餐,而套餐的那一頁顯然被堂而皇之的覆蓋了,取而代之的是要價1280的套餐A和要價1680的套餐B。

      我的總統套餐呢?今天明明就不是母親節阿!雖然從昨天晚上就出現大量的車潮,雖然今天一路從我家門口塞到交流道,但,今天就不是母親節咩!正當我張口欲辯時,kiki妹白了我一眼,嗚~多年前的聖誕夜在巴布,翻開菜單只有1380+10%唯一套餐的悲慘記憶重現,今日又是誤入賊船了!(泣!)

      由於是我闖的禍,所以只好由我來當個厚臉皮的澳客(反正我當澳客也很習慣了!)點了三人份的套餐,點菜的時候那個有著時光刻痕的服務生(主管級的?)直犯嘀咕,不停的勸說加點,見我們不為所動,悻悻然的離去。

      幸好我們一家人很擅長自嗨,服務生前腳一走,kiki妹就拿出有著大家祝福(還是多國語言)的卡片,媽媽笑得合不攏嘴。爸爸也來個深情凝視。

 DSC_0023_nEO_IMG.jpg

DSC_0025_nEO_IMG.jpg

DSC_0018_nEO_IMG.jpg

來個全家福吧!

DSC_0029_nEO_IMG.jpg DSC_0031_nEO_IMG.jpg

雖然貴爆了,但是今天SONO的生意超級好,所以從點完菜之後讓我們有時間玩了一大段時間。終於,上菜囉!

第一道想當然爾是綜合生魚片(請注意右上角的蝦頭)

DSC_0032_nEO_IMG.jpg

瞧那生魚片ㄉㄨㄞㄉㄨㄞ的勒

DSC_0035_nEO_IMG.jpg

吃到剩下那個有個藍色液體的蝦頭,前兩隻爸爸和Nomar為了表現出男子漢的氣概吃了,最後一隻kiki妹出餿主意要猜拳決定,根據孟子的出爾反爾定理,出主意的人會大難臨頭(這是什麼亂七八糟解釋@@),果不其然,kiki妹和淚吞下了。

DSC_0037_nEO_IMG.jpg

接下來是干貝蕃茄油醋(以下忘記名稱 開始憑不負責任記憶隨意拼湊),干貝半生不熟的口感配上酸甜的sauce還挺不賴的!

DSC_0039_nEO_IMG.jpg

上面的吃起來像雞捲,下面的就是香菇的背面填上魚漿裹粉油炸,看似簡單,但是層次還頗豐富。

 DSC_0041_nEO_IMG.jpg

kai弟說這是芥子醬龍蝦沙拉,特別調製過的,比他自己買的芥子醬好吃十倍。

DSC_0043_nEO_IMG.jpg 

這個吃起來像是炸馬鈴薯被浸泡在羹湯裡,怪異的口感!

DSC_0046_nEO_IMG.jpg

同場加映:受不了有著滄桑眼角服務生的鄙夷眼神以及我們自己的肚皮,我們還是加點了握壽司和烏龍麵(大家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在份量上硬是比上面的套餐來得「雄厚」多了)

DSC_0040_nEO_IMG.jpg

DSC_0050_nEO_IMG.jpg

      最後總計花了五千多元,雖然媽媽剛開始看到價位碎碎念了很久,但是這個被惡魔施法的母親節,還是被一家人戲謔的歡聲笑語給破解,總得要學過教訓才能得到經驗值阿!下一次我會做足功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