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6_nEO_IMG.jpg 

      終於,這一天還是到來了。終於,我陪你們走到這裡,就走到這裡。

      三年前我離開了那個終年海風拂面的小鎮,拋卻了那些天真熱切的臉孔來到這裡,因為走得倉促,還來不及聽到驪歌響起。即使後來受邀參加畢業典禮,但畢竟也有了局外人的恍惚,就像是忍痛親手把自己的孩子託付給別人照顧之後,就失去了養育的資格。而今天,真真切切,確確實實,我笑看你們成長,一天比一天成熟,然後,我可以親手將畢業證書交到你們的手上,恭喜你們通過人生中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整個畢業典禮的流程是歡樂的,畢聯會用心製作的影片,讓全場的眼淚因為狂笑而迸射。然而畫面裡曾經走過跳過奔騰過的一草一樹一磚一瓦,是否會讓你們的耳邊盈起教室裡沙沙的作答聲,以及老師永不停息的叨唸叮嚀?

      典禮結束後,我拿著一疊畢業證書,經過昨晚輾轉反側的揣想,我以為我可以給你們一點有建設性的贈言,你們一個一個都是這樣的獨特,未來都有一片無限寬廣的天空,可以盡情飛翔遨遊。我希望你們能平平安安、過得幸福、活得精彩;我希望你們不要貪玩,不要被二一、不要浪費青春。然而我還是詞窮了,最終我還是只能說「加油!」,你們知道的,每到緊要關頭,我就只是言不及義。

DSCN7867.jpg

DSCN7868.jpg DSCN7869.jpg 

DSCN7870.jpg
      不是每個人都能在這一刻拿到畢業證書,而你們握在手上的,是屬於你們自己的驕傲!

      當你們踏出校門,那些在教室裡嬉笑怒罵的日子也就成為青春的一頁了。但那些放肆高談口無遮攔的發言,那些天馬行空令人噴飯的想像,那些粗暴殘忍卻無厘頭的成人儀式,卻會被我慎重的收在記憶的罈子裡。青春是一首詩,是浪漫得無可救藥的詩,雖然是由你們這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孩子來演繹,卻更加真實深刻。今天,我陪你們走到這裡,而你們,卻也陪我走過人生中十足精彩的一段,用你們的青春為佐料,調成一罈色彩斑斕芳馥濃郁的酒。我會靜置在心底的某個角落醞釀沈澱,等到老了之後,回味。

DSC_0228_nEO_IMG.jpg

DSC_0227_nEO_IMG.jpg
DSC_0212_nEO_IMG.jpg 

 

後記:隔天大隊人馬移師Tea-work謝師宴,特別拍下了印有名字的班服。

DSC_0006_nEO_IMG.jpg

大有玄機,不忍卒賭的字中字,或許也是青春的一種形式。

DSC_0011_nEO_IMG.jpg 

再見了,用熱血活力堆砌的男孩們,為青春乾杯吧!
  DSC_0246_nEO_IMG.jpg
DSC_0007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